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FOCUS/遭霸凌日本高中生前進美國加州錄音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日本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,去年度大大小小霸凌事件一共超過18萬件,一位從小學二年級就被霸凌的日本女高中生,在接受CNN訪問後,吸引美國搖滾樂團注意,特別集資幫助她實現夢想,赴美國洛杉磯錄音室唱歌,一起為反霸凌活動宣傳。

日本17歲女高中生前進美國加州錄音室,與獨立搖滾樂團「擁抱人群」合作,要一起宣傳反霸凌。

遭霸凌學生天乃七惠:「在日本當你被視為異類、奇怪或脫離主流社會就是大問題,那時就會發生霸凌。」

幾個月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了天乃七惠,小學二年級就因轉學被霸凌的故事。

遭霸凌學生天乃七惠:「一位不認識的女生突然把我推進男廁,當我想要逃走,她強迫我進去,然後再把我拖出來到女廁,把我推向洗手台,然後甩我巴掌,打掃的時候男生會用掃把打我。」

天乃說她甚至曾想過割腕,但怕會給父母添麻煩也解決不了問題,這段深沉告白引起了美國音樂人的注意。

音樂家福斯特:「當我看到這個故事,立刻讓我回到像她這個年紀時的學校時光,就是我真正發現音樂的時候,當時音樂就是我的出口,我想音樂真的給了我希望。」

於是樂團決定集資,讓和哥哥組團的天乃飛到美國一起創作。

遭霸凌學生天乃七惠:「這首歌其實就是我的自傳,我在生命的某個時間點失去希望,但我決定往前走、決定活下去,即便想著要尋短,但如果你活下去就會有奇蹟發生。」

根據日本政府統計,40多年來全日本一共有1萬8048位18歲以下青少年自盡,而且每到9月1日的開學日,自殺數據更竄上高峰,日本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,相關日劇更是不下50部,去年度重大霸凌事件,從2013年度的271件增加到450件,全日本中小學及高中大大小小的霸凌,更多達18萬8千多件,不少學生在出事前其實都有被霸凌的徵兆,但學校都沒有採取行動,4年前曾發生霸凌死亡事件的滋賀縣大津市,現在所有中小學都有一位專門負責霸凌對策的教職員。

霸凌對策專員北脇泰江:「像4年前的悲傷事件導致喪命,絕對不能再發生。」

上課時間專責教員會巡迴校內,檢查教室是否出現霸凌的徵兆。

霸凌對策專員北脇泰江:「比如東西散亂或有被破壞的形跡,或很過分的塗鴉都是一種徵兆,不能輕易忽略。」

每個月全校830多人的問卷調查得一張張仔細看過,稍有異常,當天就立刻轉達給班導師,跟所有老師共享資訊。

霸凌對策專員北脇泰江:「共享資訊、合作是救孩子們的方法之一,雖然很單調,但持續下去很重要。」

名古屋這所中學,教室旁這間辦公室聚集的不是老師,而是專職人員,由心理諮詢師、社工、前警官及教學顧問,四大領域組成常駐在校,老師們一有空檔可立刻前往諮詢。

教職員:「是情緒上下起伏很劇烈的孩子。」

這一天,老師擔心的是最近心情有些低落的學生。

心理諮詢師:「精神上有可能更加崩潰,有可能不要去動他比較好,可以跟他說老師暑假也在,任何時候都沒問題。」

屏東房屋汽車貸款三重汽車貸款專職人員也會參加教職員會議,即便是細微的變化也積極上前詢問。

教職員:「學生有吵架、無心之言或舉動,希望大家互相提醒。」

根據之前發生過的案例,現在老師也會特別注意學生週記,不要錯過任何霸凌徵兆。

校長鈴木貴子:「無法說做到什麼程度就是完美,但以眾人的目光去看,採取各種方式很重要。」

學校整體用心傾聽學生的聲音,或許才是預防霸凌的第一步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focus-遭霸凌日本高中生-前進美國加州錄音-121301953.html

車貸屏東春日車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dav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